公司秘書 - 費用表


盈大會計有限公司由擁有專業資格及經驗豐富的香港特許秘書公會」資深會員 及「特許公司治理公會」特許秘書 主理,令客戶不用操心 貴公司之合規事宜。

按照香港公司法例 154條 :

  1. 每間有限公司必須委任一名公司秘書。
  2. 公司秘書必須是一名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、香港持牌會計專業人士、香港持牌法律專業人士或「信託或公司服務持牌人」。
  3. 如股東和董事不是同一人,則其中一人可委任為公司秘書。
  4. 如唯一的董事是同一人,則需要委任第三者為公司秘書。
  5. 公司秘書職位不得由公司的唯一董事兼任。
  6. 公司秘書是法定職位,並不是董事或高級行政人員之私人秘書。



盈大會計有限公司 為客戶提供以下特惠公司秘書服務計劃(不包括政府費用),以配合 貴公司之業務需要:

特 惠 計 劃
(每年 HK$2,500 HK$1,400)

(1) 盈大會計有限公司代表出任公司秘書一職  

(2) 提交周年報表

指定代表

自 2018 年 3 月 1 日 起,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必須 :

  1. 指定最少一名人士為該公司的「指定代表」,以提供該公司的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的有關協助予執法人員。
  2. 委任以下任何一類人士擔任公司的「指定代表」:
    (a) 該公司的股東、董事或僱員,而且必須是居於香港的自然人,或
    (b) 香港持牌會計專業人士、香港持牌法律專業人士或「信託或公司服務香港持牌人」。

要控制人登記冊


自 2018 年 3 月 1 日 起,在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必須 :

  1. 採取合理步驟識別其公司的重要控制人,
  2. 向重要控制人發出通知和取得該人的所需資料,
  3. 在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上記錄有關其重要控制人的資料,並保持資料更新,
  4. 在公司的註冊辦事處或在香港的其它地方備存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,和
  5. 允許執法人員檢查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。

凡未有履行備存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責任,即屬刑事罪行。有關公司及其每名責任人可各被處第4 級罰款(即港幣25,000 元)。如情況適用,另每日罰款港幣700 元。 

以上是簡短的擇錄只供參考而並非法律意見,有關備存「重要控制人登記冊」的詳情,請參閱「香港公司註冊處」的對外通告」及「公報」

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