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標註冊


商 標 是 什 麼 ?

  • 商 標 是 一 個 標 誌 , 用 以 識 別 不 同 商 戶 的 貨 品 和 服 務 。

  • 商 標 可 以 由 文 字 ( 包 括 個 人姓 名 ) 、 徵 示 、 設 計 式 樣 、 字 母 、 字 樣 、 數 字 、 圖 形 要 素 、 顏 色 、 聲 音 、 氣 味 、貨 品 的 形 狀 或 其 包 裝 , 以 及 上 述 標 誌 的 任 何 組 合 所 構 成 。

  • 能 夠 藉 書 寫 或 繪 圖 方 式表 述 的 標 記 , 才 可 以 註 冊 為 商 標 。

 

為 什 麼 要 在 香 港 註 冊 商 標 ?

  • 你 的 商 標 一 經 註 冊 , 你 便 可 以 就 有 關 貨 品 及 服 務 擁 有 該 商 標 的 專 有 使 用 權 。 如 其 他 商 戶 未 經 你 同 意 在 香 港 把 該 商 標 用 於 的 相 同 或 類 似 的 貨 品 或 服 務 上 , 即 屬 侵 權 行 為 , 你 可 以 就 此 採 取 法 律 行 動 。

  • 假 使 商 標 沒 有 註 冊 , 便 較 難 證 明 你 是 有 關 商 標 的 “ 擁 有 人 ” , 你 得 到 的 保 障 很 有 限 。

 


香港商標註冊

費用表

  一個類別 每個額外類別
查冊費 免費 免費
政府費用 HK$2,000 HK$1,000
服務收費 (八折)  HK$1,250
HK$1,000
HK$1,250
HK$1,000
合共 HK$3,000 HK$2,000

 註冊香港商標的程序 :

  1. 客戶填寫 網上申請表格附件(1)商標註冊的類別 (請按此下載) 後,連同公司商業登記證及 申請人身份證 (或護照)副本
    電郵給我們 ( info@profitaccounting.hk )。
  2. 我們將派專人與客戶聯絡,核實所需資料是否齊備。
  3. 所需資料完成審核後,我們會電郵賬單給客戶。
  4. 客戶付款後,本公司展開申請程序。
  5. 我們向知識產權署遞交有關文件,以供審批。
  6. 知識產權署約需6 個月進行審批及簽發證書。
  7. 註冊完成後,本公司將證書速遞給客戶。
  8. 商標有效期10年。

 

EN